铸警魂育人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铸警魂育人工程 >> 正文
同台竞技 大放异彩——2024年陕西省职业学院技能大赛高职组 “法律实务”“司法技术”赛项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4-03-2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3月27日,2024年陕西省职业学院技能大赛“法律实务”“司法技术”赛项在陕西警官职业学院成功举办。“法律实务”赛项共有来自全省12所高职院校,23支参赛队,69名选手参赛;“司法技术”赛项共有来自全省13所高职院校,25支参赛队、75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在法律实务赛项中,我校代表队一队和二队最终以91.74分、81.93分的成绩名列该赛项第一、第二名。司法技术赛项中,我校代表队一队以786分的成绩名列该赛项第一名。


法律实务赛项我校一队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


法律实务赛项我校二队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


司法技术赛项我校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


本次法律实务赛项设置了“法律基础知识”“法律文书制作与档案管理”“案件分析与汇报”三个竞赛模块。竞赛内容对应并辐射法律实务类职业岗位群、体现专业核心能力与核心知识、涵盖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点。以法律基础知识和法律实务技能为主要内容的法律实务技能大赛,不仅是对学生法律知识的检验,更是对实践能力的考察,增强了学生的专业性和综合性,提升了学生对法律知识的掌握能力和运用能力。

司法技术赛项设置了“物证检验及司法技术技能素养”“刑事侦查技能”“监所数字取证鉴定和网络安全运维技能”三个竞赛模块。比赛当天,参赛代表队开展了三个模块下的司法鉴定、现场勘查、狱情分析与研判,操作系统数字取证技术、网络取证技术等10个任务比赛,各位选手展现了高超的技术本领和拼搏精神。



作为此次大赛的承办单位,陕西警官职业学院积极对接岗位任职要求,推进产教协同育人,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推动“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水平,助力提升相关专业学生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促进学生就业,为学生提供技能展示交流平台,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和吸引力。

通过此次大赛,参赛选手们充分展现了专业的职业技能素养,发挥了高超的竞技水平,高质量完成了各个环节赛事模块。同时,通过竞赛也提升了社会对高职法律教育和司法技术的认知以及重视程度,为培养更多具备专业技能的法律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法律系、信息技术系供稿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启源二路199号  邮编:710021  版权 陕西警官职业学院 陕ICP备180097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