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中心 >> 正文
陕西警官职业学院举办2023年新入职辅导员宣誓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0-2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下午,学院2023年新入职辅导员宣誓仪式暨业务培训会在思政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锦蓉,组织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各系及思政部负责人,全体学工干部参加活动,学生处负责人张俊鹏主持宣誓活动和业务培训会。



宣誓仪式上,15位新入职辅导员依次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在学生处副处长田璐明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表达了自己投身公安教育事业的决心和信心。



王锦蓉代表学院党委致辞,她对15位新入职辅导员一个多月的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坚守公安院校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回信精神,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结合正在广大团员和青年中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全院团员和青年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铸牢听党话、跟党走的立身之本和政治之魂。二是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准确履行辅导员职责任务。坚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抓好警务化管理,强化学生纪律作风养成教育,要经常性遍访学生宿舍,定期与学生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状况,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和行为表现,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三是要立足个人优势特长,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找准职业定位。敬畏专业、敬畏职责、敬畏身份,强化责任担当,牢记主责主业,涵养师德师风,保持进取心、保持敬畏心,为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仪式上,司法系季文婕代表新入职辅导员做了表态发言,她回顾自己来到学院的转变和收获,表示要珍惜岗位、牢记身份、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警务化管理工作,为学院发展建设做出贡献。王锦蓉副院长和系部负责人为新入职辅导员赠送了入职纪念册。




在业务培训和工作交流阶段,司法系辅导员王睿做《学生干部的选拔、培养和使用》、学生处教育管理科张鑫做《创先争优与学风建设》专题讲座。各系学工副书记、大队长、老辅导员代表与15位新入职辅导员进行了工作交流,解答大家入职后在工作、学习等方面困惑,提出工作建议,介绍工作方法。




开展辅导员入职宣誓是学院贯彻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和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全省普通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通过严格落实辅导员入职宣誓和师德承诺制度,强化价值引领,提高学工干部职业道德水平。

学生处供稿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启源二路199号  邮编:710021  版权 陕西警官职业学院 陕ICP备180097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