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中心 >> 正文
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召开新入职教师辅导员岗前培训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9-1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新入职教师辅导员相互交流,分享心得体会,提升培训效果,9月14日下午,学院召开新入职教师辅导员岗前培训座谈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王紫贵、党委副书记高霄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组织人事处处长惠批修主持座谈。2023年招聘的14名教师、辅导员围绕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学生教育管理、强化“三重身份”自觉、校史校情和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先后发言,表达了各自感受、体会和意见建议。


49623


王紫贵在仔细听取14名新入职同志的交流发言后,充分肯定了这次岗前培训的组织工作和取得的实效,对新入职教师、辅导员提出了三条要求:一是要珍惜岗位。新入职的硕士学历教师是学院在“创本”阶段招聘的最后一批硕士学历的教师,博士学历教师是根据学科专业建设需要精准招录的,今后招聘教师的条件只会越来越高。二是要牢记身份。公安院校的教师区别于普通高校,具有共产党员、人民警察、人民教师“三重身份”,今后要向“四个铁一般”“三个绝对”高标准严要求对标看齐。三是要干好本职。新入职人员都要从辅导员岗位干起,今后按照教育教学需要和个人表现确定到不同岗位,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牢记职责强化责任担当,涵养师德师风,树立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他强调,新入职教师要保持“四种心态”,一是发扬各自母校的优良校风学风教风,保持自信心;二是要在服务事业发展中找准个人定位,保持进取心;三是在每个岗位对每件工作都要追求细致精致极致,保持责任心;四是要敬畏专业、敬畏职责、敬畏身份,廉洁自律,保持敬畏心。


368F2


高霄寄语新入职教师辅导员要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所学专业与工作岗位的关系,二是当前工作与长远发展的关系,三是个人规划与事业需要的关系。

组织人事处供稿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启源二路199号  邮编:710021  版权 陕西警官职业学院 陕ICP备180097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