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中心 >> 正文
陕西警官职业学院代表队参加2023年“中银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法律实务赛项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8-2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8月26日至27日,由教育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等35个部门主办,河北省教育厅承办的2023年“中银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法律实务赛项在河北政法职业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1支参赛队123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大赛,同台竞技,展现新时代技能人才风采。学院选派21级法律系法律事务专业李荃、王涵、薛晓三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学院代表队以86.33分,总成绩第三名获得赛项一等奖。这是学院学生参加比赛获得的最高级别奖项。

法律实务赛项积极对应并辐射法律实务类职业岗位群、体现专业核心能力与核心知识、涵盖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点,共分为三个模块,包括法律基础知识、法律文书制作与档案管理、案件分析与汇报,主要检验选手法律实务基础知识掌握、法律条文适用、法律案例分析研判、法律文书识别核对整理、司法档案整理装订归纳、专业语言表达与论证等能力,以及公平公正、严谨规范、程序意识等职业素养、思政感悟能力。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以赛促改,推动“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水平, 助力提升法律实务类等相关专业学生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为职业院校师生提供技能展示交流平台,向社会展示法律实务类职业教育的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成效,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和吸引力。



学院法律实务赛项参赛队在学院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自5月开始备赛训练,经过校赛的比拼,精心选拔学生,组建高效的教师辅导团队,在每一模块的辅导中严格对标国赛标准,高度重视每个环节辅导效率及质量标准的达成。此次成绩的取得,是学院近年来奋力创建本科公安院校工作成效的体现,也必将有效促进学院公安司法类职业教育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83CBD

法律系供稿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启源二路199号  邮编:710021  版权 陕西警官职业学院 陕ICP备180097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