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陕西警官职业学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重要回信精神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0-0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0月1日上午,陕西警官职业学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重要回信精神师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王紫贵参加座谈并作总结讲话,党政办公室、宣传处、学生处、治安系、侦查系、信息技术系、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在校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丁德明主持。



王紫贵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重要回信,13名学生代表和部分教师代表做了发言。在国家第10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重要回信,深刻阐明了人民警察担负的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和安宁的神圣职责,深切缅怀公安英烈,高度评价了公安英烈勇于担当作为、甘于牺牲奉献的崇高品格;表达了对公安英烈子女怀着对党感恩之心、立志扛起父辈旗帜、为守护平安中国贡献青春力量的欣慰之情;希望公安英烈子女以英雄的父辈为榜样,赓续英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训练,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努力在新征程上争取新的更大光荣,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积极贡献力量。总书记重要回信既是对公安英烈子女的莫大鼓舞,也是对公安院校师生的期望和要求。结合教师和学生的认识和体会,王紫贵从铸牢忠诚之心、炼就专业之功、强健体魄之力、端正品格之正、永葆爱校之情五个方面与师生进行深入交流,要求全院教职工、全体学生要深刻领悟总书记重要回信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公安教育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推进学院创建本科公安院校工作,全力推动公安教育高质量发展。




参加座谈会教师和学生代表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到日常教育教学,落实到在校学习训练生活中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负责人马存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饱含深情、令人振奋,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全党核心、人民领袖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崇尚英雄烈士、心系英烈子女的浓浓情怀,这是对公安教育事业和公安英烈子女的莫大激励和鼓舞,更是对公安院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着力培养党和人民忠诚卫士提出的殷切重托。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着力从做好“三进”工作、举办“弘扬英烈精神 铸牢忠诚警魂”主题征文活动、积极开展相关理论研究和完善“忠诚铸魂”大思政课育人体系等四个方面,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为学院“公安创本”和陕西公安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法律系辅导员杨权涛: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的回信,体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公安工作的支持与肯定,也激励着广大公安民警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作为公安院校的教师,今后工作中要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公安教育工作的职责使命,坚定不移忠诚履职,做好学生的教育培养工作,在思想引领、学习指导、生活关心和发展助力等方面下功夫,传递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治安系警务指挥与战术专业2022级一区队屈海洋:作为公安院校学生,要继承好、学习好、发扬好英烈精神,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公安工作总要求,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在校期间刻苦学习,锤炼意志,增长才干,争做合格公安院校学生。

侦查系刑事侦查专业2021级二区队徐梓译: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的重要回信精神,深深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队伍的重视和对广大学警的期望,身为一名公安院校的学警,在今后更应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知识,刻苦训练警务技能,努力成为一名合格人民警察。

信息技术系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2022级一区队郝格: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的重要回信,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公安队伍的关心与厚爱,作为一名公安院校学警,我们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刻苦训练警务技能,严格遵守警务化管理的各项规定,成为一名综合素质过硬的人民警察。

法律系法律事务专业2021级三区队薛子恒: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重要回信精神,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公安英烈子女成长成才给予高度关心关怀,作为公安院校学警,我们要在今后的学习、训练、生活中更加勤奋努力,在一点一滴,一言一行中展现担当作为。

司法系司法警务专业2021级九区队张金玉: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重要回信后,深深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公安事业给予的高度肯定和殷切希望。作为一名公安院校学生,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注意锻炼自身本领,努力掌握警务实战技能,为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而不懈奋斗。

社会管理系安全保卫管理专业2021级二区队雷雨: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的回信中,希望我们广大公安院校学生要以英雄的父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训练,努力练就报国为民的过硬本领,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社会责任感,练就过硬的专业素质和能力本领,为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生处供稿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启源二路199号  邮编:710021  版权 陕西警官职业学院 陕ICP备180097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