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要闻 >> 正文
陕西警官职业学院举行“国庆收假第一课”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0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793B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重要回信精神,2023年10月8日学院在英雄广场举行“国庆收假第一课”教学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段朝晖老师,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弘扬公安英模精神,铸牢新时代忠诚警魂”为全院5600余名师生作专题授课,学院党委书记王紫贵主持活动。


439B8


    王紫贵首先向全院师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的重要回信。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深刻阐明了人民警察担负的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和安宁的神圣职责,高度评价了公安英烈勇于担当作为、甘于牺牲奉献的崇高品格,深切表达了对公安英烈子女怀着对党感恩之心、立志扛起父辈旗帜、为守护平安中国贡献青春力量的欣慰之情,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公安队伍的关心厚爱,为我们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实现公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和力量源泉。


3A9AC


    段朝晖老师分别从三个方面阐述总书记回信的深刻内涵:一是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重大意义;二是宣讲公安英雄事迹,阐释公安英模精神;三是弘扬践行公安英模精神的路径。他寄语同学们,把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转化为铸牢忠诚警魂,提升能力素质的强大动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56A5B


    活动结束后,全体教师一致表示,开展“国庆收假第一课”活动,既是学院党委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重要回信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的重要形式。作为公安院校的人民教师,将进一步深化中共党员、人民警察、人民教师“三重身份”认识,积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竭尽全力为陕西公安教育事业作贡献。在校公安英烈子女和广大学警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自觉弘扬公安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平安陕西、法治陕西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启源二路199号  邮编:710021  版权 陕西警官职业学院 陕ICP备180097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