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中心 >> 正文
陕西省法学会警察法学研究会换届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学院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3-09-1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undefined


9月13日下午,陕西省法学会警察法学研究会换届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学院召开。陕西省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王凯华,党组成员、研究部主任申月霞,学院党委书记王紫贵,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寿国,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平德,陕西省委党校原巡视员、副校长宦洁,陕西省公安厅原巡视员、刑侦局局长吴仲飞以及警察法学研究会近140名理事出席本届大会。李寿国院长当选为新一届警察法学研究会会长。

王紫贵书记在致辞中介绍了陕西警官职业学院的整体发展态势和“公安创本”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将全力支持陕西警察法学研究会的工作,统筹规划、整合资源,凝聚广大警察法学理论工作者和实务工作者集体智慧,更好地发挥警察法学社团的积极作用,为繁荣警察法学研究、推进警察法治建设,为实现更高质量的平安陕西、法治陕西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凯华在致辞中表示,陕西省法学会对警察法学研究会的未来充满期待。希望新一届警察法学研究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公安中心工作,积极投身更高水入平安陕西法治建设。

陕西省法学会党组成员、研究部主任申月霞宣读《陕西省法学会关于同意警察法学研究会换届的批复》。吴仲飞作第一届警察法学研究会工作报告。宦洁作《陕西省法学会警察法学研究会章程(修订)》的修改说明。

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寿国教授当选第二届理事会会长,马随法、王有民等7名同志当选副会长。


1138CE


李寿国院长做了表态发言。他指出,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指引开展研究会工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以高质量研究成果服务陕西公安法治建设;坚持服务实战,为陕西公安法治提供资政建言;深化学术交流,提升我省警察法学理论研究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在学术讨论环节,西北政法大学司法鉴定中心主任、教授程军伟、安康市公安局副局长曹建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副教授张楠分别从新型犯罪治理、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以及应急警察权等维度作了学术报告。

陕西省法学会警察法学研究会成立于2004年,是全国最早成立的警察法学研究会之一。2022年10月,经陕西省法学会批准,正式挂靠我院。此次换届大会暨学术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为我院科研平台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对于统筹规划全省公安法学研究力量、整合资源具有积极作用,为繁荣我省警察法学研究、推进警察法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7B2E4

教务处供稿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启源二路199号  邮编:710021  版权 陕西警官职业学院 陕ICP备18009716号-1